陈俊任
客户经理
重疾险
理财险
人寿险
在线留言

重大疾病保险如何理赔?

2023/03/21 5阅读

重大疾病保险如何理赔?

  理赔过于复杂、麻烦,也是一些消费者放弃购置重大疾病保险的原因之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重大疾病保险的理赔过程看似很麻烦,但只要掌握了一些关键点,就可以轻松理赔了!今天小沃就来聊聊重大疾病保险如何理赔的问题。

重大疾病保险如何理赔?

  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注意事项

  清楚自己所购买的保险

  在理赔之前应了解自己所买重疾险的保障责任,清楚重疾险到底保什么疾病以及自身所患疾病能不能赔,能赔的话赔多少。

  重疾险的赔付条件大致分为三种:确诊就理赔、手术之后理赔和达到某种程度之后才可理赔。

  准备相关资料,听从代理人的安排

  保险理赔流程是相对严格的,所以在理赔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查自身情况是否符合理赔标准,去理赔的时候消费者一定要按照保险公司理赔的要求准备相关的资料。以免因为消费者自身的疏忽,而最终导致保险公司拒赔的后果。

  此外,要注意听从代理人或者协助理赔人员的安排走相关流程。

  审核调查不要慌

  在保险公司理赔的过程中,都会进行相关的审核调查,这是一个很正常的情况,这个时候不要去慌,正常配合保险公司就可以了。

  而且保险理赔没有大家想象的繁琐,根据流程走很快,尤其是重疾险,一般会有规定在多少时间内理赔完成,所以大家不要慌不要急。

  重大疾病保险理赔流程

  其实重大疾病保险的理赔流程是很简单的,大致分为4个步骤,具体如下:

  先到医院确诊

  当发现身体不适,需要赶快去医院进行确诊,如果的确是患上了合同约定的重疾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去申请理赔了。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重疾险是要求必须达到约定的某种状态,或者进行了约定的手术之后才能进行理赔的。

  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

  发现患上了保险合同上指定的重大疾病后,被保人或其家属应该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告知出险情况,并询问需要准备什么理赔材料。

  因为有的保险报案有一个有效期,如果超过了这个期限再去报案,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准备理赔资料进行提交

  根据保险公司的要求,准备所需的理赔证明材料,收集完毕后及时提交。重疾险需要提供的材料一般有:门诊病历、诊断证明书、住院证明、出院证明等。

  等待理赔结果

  在提交了相关的理赔资料之后,保险公司会进行审核,判断是否符合理赔条件,若达到理赔条件,就会将赔偿金打入你的账户里,而你在这期间只需要等待理赔结果即可。

  综上所述,重疾险理赔流程其实不算复杂,出险理赔也并不难,只要依照步骤并配合好保险公司的专员审核,就能很快获得保险金给付了。

陈俊任

衡阳 客户经理

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